湖南省“海外名师”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David Mackey教授来我校讲学

2017/08/10
 

本网讯(植物保护学院 周倩)201783日上午,湖南省“海外名师”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园艺与作物科学系知名教授,植物免疫学专家,David Mackey博士在我校植物保护学院16529会议室,以III型效应子-AvrE家族如何导致玉米叶片感病为例,作了题为“STUDIES OF MODEL AND CROP PLANTS REVEAL MOLECULAR AND SYSTEM LEVEL FUNCTIONS OF A CONSERVED FAMILY OF BACTERIAL VIRULENCE PROTEINS”的学术报告,并与师生就如何利用植物免疫学知识展开植物病害防控,降低农业生产中化学农药的使用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。

报告结束后,David Mackey教授走访了植物病虫害生物学与防控湖南省重点实验室,与学生进行了深入沟通和交流,鼓励学生们努力提高英语和学业水平,有机会到俄亥俄州立大学继续学习深造。

Dr. David Mackey,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园艺与作物科学系教授,博士生导师,主要从事植物免疫学方面的研究工作,以第一作者在或通讯作者在Cell3篇)、Plant Cell3篇)、Plant Journal3篇)和Plant Physiology4篇)等植物学高影响因子一区杂志上发表SCI论文20余篇,论文被引合计2900余。 现任PLoS Pathogens副主编,Frontiers in Plant BMC Plant Biology编委。

 

点击下载文件: